栾-栀

If there's a devil I sold my soul

 

【张佳乐】万事胜意

K市的春雨淅淅沥沥的,遇雨成冬之感不断敲打着敏感神经。

张佳乐在屋里闷得说不出话,缩在皱成一团的绒毯里发愣。

 

胃里空空,于是同样空荡的房间响起了一声哀鸣。

他才反应过来从昨晚到现在连粒米都没吃。

 

纠结半天,张佳乐还是勉强把胳膊从温暖里抽出去够平时囤积零食的茶几抽屉。

不巧,他没能如愿得到一包薯片或者一杯酸奶。

空荡张嘴的抽屉里只有游戏手柄还丢在里面。两团乱麻紧缠在一处,他耐着性子用了五分钟把线解开,却在看到花花绿绿的游戏界面的瞬间猛得将手柄摔了出去。

 

裹了件卡其外套,张佳乐在柜子里摸索了半天才取出了许久未见天日的伞。

黑胶雨伞外层印着梵高的阿尼埃尔塞纳河大桥。张佳乐向来喜欢明亮的颜色,明黄跟钴蓝映在他眼底,脑海里浮现的是当初见面的阴雨天。

 

 

比他略高的男孩从公交车上跳了下来,左手挡在不断落下的雨滴,东张西望寻找那个说自己穿着粉色上衣的人。

男孩头发很短,板寸干净利落,张佳乐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发梢,又看到车站旁边有个把自己塞进紧身粉色短袖的大叔。

早知道应该说自己不同于常人的发色。

 

他冲着男孩挥了挥手,本想开口却没能说出一个字。大庭广众之下,喊人家游戏id怎么都很奇怪。

好在男孩成功捕捉到了他的身影冲他小跑了过来。张佳乐松了口气,撑了伞从广告牌的挡雨棚下走了出去。

他抻胳膊帮男孩挡住了K市的绵绵细雨,男孩抹了把脸上的雨水冲他笑了笑,湿漉漉的手在牛仔裤上抹了抹,然后向他伸出右手。

 

落花狼藉,孙哲平。

 

张佳乐忙把伞换到左手,冲着男孩伸去。

 

百花缭乱,张佳乐。

 

孙哲平很自然的接过雨伞,“我打吧。”张佳乐心下叫好,给高个子人打伞,确实挺累。

 

回了住处,张佳乐赶忙找了块新毛巾给孙哲平擦身上沾的雨水,顺道开了太阳能让他赶紧去冲个澡,毕竟感冒不是什么好受的事。

孙哲平发尖儿冒着小水珠穿着拖鞋啪嗒啪嗒走出浴室的时候,桌上放的姜茶热气冒得正好。

想到孙哲平大老远来也没住处,张佳乐很是热情的邀请搭档跟自己合租。

 

从那天起,张佳乐的一亩三分地成功的拓上了孙哲平的大名。

 

 

樱花毫无预兆地被骤雨疾风卷下梢头飘在地上的小水洼里,伞尖戳到了尚且繁茂的枝叶。

张佳乐手里拿着吃了两口的鲜花饼,不合时宜的想起以前带着孙哲平在K市闲逛的情形。

 

 

K市的鲜花饼最出名,张佳乐拉着孙哲平就往离住处最近的饼屋去。新烤好的鲜花饼码的整整齐齐,焦黄外皮裹着玫瑰色内馅,张佳乐不禁吞了吞口水。

一盒鲜花饼总共六块,张佳乐捧着盒子递到孙哲平面前。孙哲平也不跟他客气,拿了个就给嘴里塞。

饼屋里甜津津的黄油味在两人之间绕来绕去。

 

酥皮粘在孙哲平微翘的嘴角,一时鬼迷心窍,张佳乐伸手就把孙哲平嘴边的碎屑擦了个干净。指腹贴在孙哲平略干燥的唇间,热意顺着脖颈窜上了耳根。

玫瑰香气在孙哲平舌尖缠绕,张佳乐得到的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吻。

 

孙哲平偶尔抽烟,尤其是在战队训练成绩不佳的时候。

张佳乐在吻里尝到了略带苦涩的烟草味。

 

云烟比玉溪的味道饱满些,甚至带着一丝甜意。不过孙哲平好像还是更喜欢玉溪。

呛燥的感觉跟他一样。

直白,狂野,永远主导万物。

 

出道后,孙哲平给战队订了粉白相间的队服,在一片窸窸窣窣的声响里,孙哲平一个眼神把小朋友们瞪得不敢出大气儿。

 

直男如孙哲平,粉白套在身上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的感觉,在队员私下一遍遍的询问里,孙哲平边做手操边乐乐呵呵地解释道。

“你们副队头一次见我穿的就是粉衣服,衬他,好看。”

 

好嘛,可不就是狗粮暴击。

一片嘁声里,张佳乐羞得撵着队员就去训练,只留着孙哲平在休息室乐得自在。

 

 

张佳乐偶尔在看邹远跟唐昊的时候会恍惚。

粉白队服穿在男孩们身上出奇的好看,他暗自感慨,其实孙哲平还是挺有眼光的。

 

樱花树下的靠椅积着水,张佳乐楞楞立在树边看着那些叶子。

那人离开的太突然,突然到他暂时无法适应。队长的担子直愣愣地扔在了他肩上,他不怕,队员们因为队长离开跟四赛季落败而无措,他也不怕。

 

只是他以后再回头看,背后却不会再有一个人等他。

 

 

顺着伞尖留下的水迹落在实木地板上,张佳乐拿了抹布来擦。初遇那天,雨滴在孙哲平肩头拓下的深色印记历历在目。

 

纯白鞋底覆满了樱花尸体,张佳乐在浴室随手扯了块卫生纸小心翼翼擦着。

冷风顺着留有缝隙的窗户溜了进来,他裹了裹外套赶紧把窗户闭好。

 

细微声响没钻进他耳朵,那张原本放在鞋柜上的字条被风卷去了地板的怀抱。

字如其人,桀骜中带着第一狂剑士的狂,却轻飘飘地落了地。

 

 

一如既往,万事胜意。

 

 

  25
评论
热度(25)

© 栾-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