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栀

If there's a devil I sold my soul

 

【赫胜】同居三十题05



5.做饭


意大利面比想象中难煮多了。

李镇赫时不时从锅里捞出一块放进嘴里尝尝,虽然这个样子很可能会导致最后晚餐煮好也只剩下一个人的量。
早知道就规规矩矩买最经典的形状了,小蝴蝶结们在沸腾的锅里起伏着,却一点没有考虑到煮它们的人焦灼的心情。

韩胜宇最近很忙,快到回归期连家都很少回了,李镇赫忙完fm后在收件箱里查收到了一封带着意外惊喜的消息,于是一刻不停地跑去经纪人面前说他等下要去趟超市买点吃的回家。

初学者不能轻易尝试太难的东西,虽然李镇赫觉得做饭应该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但为了和韩胜宇久违的相见,他觉得还是稳妥为好。


被口罩遮住的嘴对着菜谱还在碎碎念,手里挑番茄的动作丝毫没有停下来。
拜托了生鲜区的姨母把牛肉切成碎末后又讨教了腌肉技巧,李镇赫开开心心地拎着两个购物袋回了家。

一切都进行的顺利,除过切洋葱让毫无经验的人和毫无准备的眼睛都有点痛苦,在第三次逃离现场后李镇赫终于从衣帽间翻腾出一副墨镜,虽然看起来很骚包但是自己在家做饭而已,也没什么丢人的。


终于把晚餐摆上桌了,李镇赫时不时探头看着挂钟指针颇有秩序的停顿,韩胜宇大概快回来了。
面前摆好的叉子在灯光下泛着漂亮的金属色,李镇赫莫名有种和韩胜宇初次约会的紧张感。

唯一的区别是西餐厅的意面看起来更贵一些。


门锁转动的声音伴随着熟悉的招呼打破了回忆。
韩胜宇站在门口一脸放松,展开双臂冲着没来得及把围裙摘掉的人笑。


在恋人恳切的目光和期待中,韩胜宇满是惊喜地第一次品尝到李镇赫的手艺。

“啊……”
韩胜宇的表情很难形容,只是若有所思地拖长着尾音,眼睛盯着吊灯就没了声儿。李镇赫左手下意识拽着围裙边,右手立刻拿起叉子给嘴里塞了一口。


我对天发誓,面最后真的煮熟了。
李镇赫虔诚地在心里竖起了三只手指。
而且我真的觉得还挺好吃的啊,难道我不仅对烹饪毫无天赋连个人口味都有问题吗?


“不合口味吗?”

他记得韩胜宇口味比他要稍微清淡些,还是腌肉的时候放的酱油已经足够支撑不再放一次盐?


韩胜宇恶作剧成功似的笑了出来,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举起叉子也不顾什么西餐礼仪就唏哩呼噜吃了起来。

“不是啊。”
“只是想感慨,还有什么事情是镇赫做不好的吗?”

“啊这哥……真的吓我一跳!”

李镇赫嘴上抱怨着,倒是把嘴都快要咧到耳朵根了。
新婚妻子第一次下厨房般的紧张心情终于放松了下来,虽然他们还没结婚,他也不是他的妻子。
只是几天没见而已,韩胜宇好像又瘦了,回归前总是太过辛苦,假如这顿饭能让他暂时放松紧绷神经就好了。


带雪宝睡衣去公司

fm顺利完成

挑战人生初意面

得到对晚餐的认可

给胜宇哥一个拥抱

刷碗的时候听他讲讲最近的事情

晚安吻


李镇赫今日任务圆满完成。



  42 5
评论(5)
热度(42)

© 栾-栀 | Powered by LOFTER